網頁

Arduino找不到函式庫

昨天看到Arduino 官網上放出了1.6.5的IDE

想說來更新一下好了,結果卻讓我焦慮到頭髮都白了..........


更新之後我的程式都無法編譯了........錯誤訊息是這樣的

Arduino:1.6.5 (Windows 7), 板子:"Arduino Uno"

LCDemoMatrix.ino:2:24: fatal error: LedControl.h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compilation terminated.


是的,它說找不到我的 LedControl.h

可是更新之後我也有把Library重新複製到Arduino資料夾阿........

弔詭的是Arduino IDE有出現那個函式庫





上網搜尋一下,似乎很少人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....

連外國的的論壇也搜尋過了......OTL


萬念俱灰的時候我想說既然IDE會出現那個函式庫,而且連他的範例程式都叫得出來

那應該是真的存在C槽的某個地方

搜尋了一下還真的找到了

C:\Users\-----\Documents\Arduino

這個地方居然有一個Arduino資料夾,裡面果然有LedControl的Library


心一橫,把資料夾整個刪除     重啟Arduino IDE

跳出一個視窗


果然有問題

此時再將LedControl的Library複製到

C:\Users\-----\Documents\Arduino\libraries

關掉Arduino再重啟     終於可以編譯了~~~~~~



你可能會問我剛剛不是刪掉這資料夾了嗎,怎麼又出現了 ?

是的,就在跳出那個小視窗後,Arduino又原地重新建立一個相同名稱的資料夾


6 則留言:

  1. 我試過了沒用阿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試過了沒用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你的情況可能還有別的問題產生

      刪除
  3. 感謝您的分享。
    我照上面步驟試了十來次,最後成功找到函式庫了。
    真是弔詭...

    回覆刪除